2019/09/12海委會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人才培育

日期:2019-09-12 08:44:19 | 瀏覽次數:519

  海洋委員會今(12)日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國際海洋法政暨談判人才培育,以掌握國際海洋發展趨勢,並維護國家海洋權益。
  李仲威主任委員表示,海洋委員會自107年4月28日成立以來,積極投入各項海洋事務工作,包含海洋法制的建構,海洋資源的保育,海洋科技的研發,海洋產業的振興,以及海洋文化的形塑,為了平衡各種海洋利用的利益,強化國家因應國際法律議題時的能量,首要之務需培育國際海洋法政及談判人才。希望透過合作備忘錄的簽署,藉由臺灣海洋大學專業的一流師資、豐富的教學經驗,為我國培育具備國際海洋法律、政策及國際談判的專業人才,以維護及保障臺灣在世界海洋上的權益。
  海洋委員會強調海洋事務涉及層面廣泛多元,需具備跨域能力,為期全球接軌並與在地連結,將針對業務需求,客製開設產學專班,有效培育海洋專才,解決公私海洋專業人才不足的問題,以提升整體營運效能。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