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安徒生客家散文選

日期:2019-08-14 01:50:16 | 瀏覽次數:508

專訪:張捷明老師.           
           張捷明先生獲得2018年教育部閩客語母語創作客語新詩貳獎。獲得2017年教育部閩客語母語創作客語散文貳獎。
  
  張捷明先生回憶做細人時盡多幸褔好搞生趣童年,吾姐公,吾姐婆,阿爸,阿母,同年叔,孫女等生活中,生趣老頭擺故事,係目前現代細朋友生活中無法渡感受到,在上頂中放學生,可以在路脣項摘刺波仔當點心來食,酸酸甜甜,幸褔味緒,將在學校項同同學吵事也係分先生唸各煩腦全部添放忒(㧒忒)
.
  張捷明先生講到,現代細朋友無看過,「刺波仔」(野生莓果)、「草莓」傻傻分不清楚,有的地方「刺波仔」就是「草莓」,這種山野果實,在早期物資缺乏的時代,成了山裡小孩幸福的零食,但是又怕果實有蛇爬過,大哥哥大姊姊都會提醒年幼的弟弟妹妹,食之前要呵口氣,去除蛇味,挺有意思的。

   Hakka恁靚節目分享在《幸福果》這本書當中的同名客語散文〈幸福果-刺波仔〉。介紹山林點心除了「刺波仔」,還有「鹽公侉」(鹽膚木)、「羊角仔」、「百香果」、「酢醬草」等。並分享一些客家俗話諺語,像是「礫礫趷趷」、「一丈差九尺-差大碼矣」等。也請大家多支持客家語文的作品唷!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