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傳統飲食客家庒食伯公福習俗菜色】

日期:0000-00-00 00:00:00 | 瀏覽次數:545

                     專訪:金瓜寮劉雲章老師父的第三代掌廚廚師繞志文老師及劉竹梅,劉鳳英,黃秀香女士。

     今年伯公生去到金瓜寮在地伯公膻做田調訪談,參加祭拜儀式,與食福活動,蓋歡喜可以深度訪談到82歲劉雲章老師父本人,對傳統文化祭祀供品及食福飲食專注烹調,也敬邀請到客家後生接班廚師繞志文老師,到節目中分享,客家菜料理風俗民情。

     在金瓜寮地區每年伯公生係農曆二月二日或是農曆八月二日,也係土地伯公的生日,當地人民會準備祭祀禮品,米酒,金香水果、牲禮壽桃等,到伯公壇祭拜敬奉,但係有些地區也會辦理較隆重的「還神」祭典。辦理伯公生「還神」祭典有些地區在農曆二月二日敬奉,有些地區則在農曆八月二日辦理。今年堵好du、 ho、係百年伯公起新屋,請村民食伯公福。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