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28「2018全國漁民節」10月6-7日在宜蘭南方澳隆重登場

日期:2018-09-28 09:24:21 | 瀏覽次數:515

  107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將於10月6日至7日在宜蘭南方澳隆重登場,南方澳為三大沿近海漁港之一,也是鯖魚的故鄉,漁業發展興盛,配合建港95週年,在南方澳舉辦深具意義。
  107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表揚12名全國模範漁民、20名全國優秀漁民及其他對漁業卓有貢獻人士,頒獎典禮上展現新農業創新推動的氣象與願景。另外舉辦漁業推廣靜態展及海洋廢棄物裝置藝術競賽,漁產品義賣所得捐贈弱勢團體,傳達「環保、公益、傳承」理念,以及建立社會大眾愛護海洋及落實漁業資源保育正面意識!
  漁業署表示,今年度選出12位全國模範漁民,包括遠洋漁業-蘇澳區漁會林新德,沿近海漁業-東港區漁會陳瑞龍、彰化區漁會李聖全、新港區漁會林威志、基隆區漁會江長泉、琉球區洪文教,養殖漁業-頭城區漁會謝忠明、彌陀區漁會吳三賢、中華民國養殖漁業發展協會陳啟宏,漁業資源保育-金山區漁會簡文隆,漁家婦女-南市區漁會吳雅雯、澎湖區漁會楊麗珠等12名。
  漁業署指出,今年所選出的12名全國模範漁民,除各具特色外,也顯現出漁民逐漸改變傳統思維,配合政府新農業創新推動政策,在從事漁業的同時,履行應負起的社會責任,包括友善環境捕撈及養殖、護育海洋棲地、維護漁港及海洋環境、落實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國際組織認證、活絡漁村社區發展、漁技推廣傳承等,他們對漁業的貢獻及努力,已為漁業樹立新的典範,希望全國漁民朋友向模範看齊,共同維護漁業好環境,為更好的海洋努力。
  為配合南方澳建港95週年,10月7日上午將舉辦媽祖出海遶境祈福儀式,由蘇澳區漁會恭請在地三座廟宇主祀神明媽祖及太子爺,一同搭乘海巡署宜蘭艦,並邀請全國模範漁民及優秀漁民與眷屬登艦參與祈福活動。再由當地36艘漁船伴隨出港,航行至宜蘭最著名地標暨重要的龜山島海域漁場,藉由神力靖海消災,護祐漁民出海作業順利平安,同時展示政府護漁決心,讓漁民在心靈上有神明護祐,同時實際感受政府照顧漁民用心。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