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8高雄市兒童合唱團2018佛羅倫斯合唱大賽奪4大獎

日期:2018-09-18 09:04:40 | 瀏覽次數:463

  高雄市兒童合唱團參加2018義大利佛羅倫斯合唱大賽,優美、純靜和聲打動人心,在保加利亞、希臘與美國等10國學生合唱團隊競爭,奪下「兒童合唱組」銅質獎,「民謠組」銀質獎,「最佳傳統服飾」金質獎與「大獎賽第五名」四大獎,團員們今(18)日下午2時在高雄市教育局局務會議上獻獎,接受王進焱局長表揚。
  繼寶來國中得到南非世界合唱大賽冠軍,此次高雄市兒童合唱團遠赴大利奪下四項大獎,最令團員們感動的是,在頒獎典禮上,團員、家長興奮揮舞手中國旗,歡呼得來不易的榮耀,讓連日來的辛苦疲累,剎時一掃而空,表示再辛苦都值得。
  高雄合唱團小朋友的歌聲有如天籟,此次獲得不少國家評審好評,其中並闖入大獎賽爭奪此項最高3000歐元獎金,團員雖然年紀最小,但個個士氣高昂,大家身著精心設計的原民服,並採混搭方式呈現,男孩披掛帥氣的賽德克族裝,女孩穿著嬌俏的阿美族服飾,站在舞台上,色澤鮮艷奪目;最後雖然僅獲得第五名,但勇奪最佳傳統服裝金質獎,贏得各國參賽者與評審讚賞,搶著與團員爭相拍照,也讓小團員們驚喜不已。
  高雄兒童合唱團團長、鹽埕國小陳昭治校長特別肯定戴惠美、黃綉娟老師與全體團員的認真投入,讓好歌聲傳唱國際樂壇,爲台灣、爲高雄市爭取榮耀;也感謝家長們鼎力支持合唱團出國遠征,感謝外交部、高雄市政府撥款補助,大家同心協力,讓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異國。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