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小學教育階段多元教育發展重要性及父母該如何陪伴孩童學習

日期:2019-07-02 02:54:00 | 瀏覽次數:528

專訪:高雄市吉洋國小教務主任:林靖雅主任與學生
談小學教育階段多元教育發展重要性及父母該如何陪伴孩童學習。
 多元教育是為了啟發學生的多元智能,就小學階段而言是基礎教育,也是重要的啟蒙階段,更是孩子發展多元學習、開展多元智能的關鍵時刻。
  早在1983年哈佛教授 Dr. Howard Gardner 提出「多元智能理論」(the Theory of Multiple Intelligences),認為「智力」是「在某種或多種文化情境下受到重視的解決問題或製造產出的能力」,每個人都具有多元智能,只是各種智能程度不同,約略分為八種,一是語文智能、二是數理邏輯、三是空間智能、四是肢體動覺、五是音樂智能、六是人際智能、七是內省智能、八是自然觀察。
  這八種智能每個孩子都有,只是有些強有些弱,因此,透過各種不同的學習機會,啟迪孩子們的才能,讓孩子找到自己興趣,進而能朝專長發展,進而學以致用,一展長才,這是學習的目地,也是教育發展的目標。吉洋國小希望透過客語生活學校,打造多元的學習情境,提供孩子優質的學習環境。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