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右堆農產品朝天椒同白玉蘿蔔栽種情況】

日期:2018-12-10 08:05:09 | 瀏覽次數:532

  

 入寒季節下晝頭,走行美濃山下一片青綠綠,紅哪哪,看過去企啊蓋直蓋直,著等紅綠色衫向天椒,盡有熱情,同戴等花布笠嫲認真婦人家,鍾桂蘭阿婆講,崖摘得仔喔,崖盡好嫁(價)喔,可以摘仔呦。崖停下車行過去同桂蘭阿姨採訪,桂蘭姨當熱情,同崖分享載種向天椒同白玉蘿蔔過程雖然辛苦無過佢蓋感謝天地分佢等豐收,可以分子女食三餐會飽會大,平平安安,快樂過日,就蓋幸福喔,也歡迎聽眾好朋友進園去拔桂蘭啊婆種个白玉蘿蔔,阿婆會請大家食白玉排骨蘿蔔湯,食仔心情會蓋甜蓋快樂。

桂蘭阿婆係客家在地雞婆寮人嫁去美濃山下,用敬天惜地惜眾生,看自家可以做一些麼个田事無?為屋家人,為朋友多付出一些,真是係分自己蓋快樂一件事.從阿婆採訪中恁餒客家食農文化教育个精神值得崖學習。

從文史資料了解,16 世紀中葉傳遍中歐各國, 1542 年傳入印度和日本,然後傳入東南亞各國和中國大陸,成為世界各地人民在日常生活中重要的香辛作物,辣椒在世界各地為普遍栽培之作物,可供鮮食、醃漬、涼拌或製成辣椒乾、辣椒粉、辣椒醬等加工品,所需之品種各有不同。以朝天椒為例,由於朝天椒的辣度強,顏色較鮮豔,因此在製作辣椒醬或提昇辣味之料理使用上較多。在向天椒製作過程中我們專訪等客家封肉料理名廚師,鍾鳳全老師在節目中分享,好食个辣椒醬。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