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成就不凡:奧林匹克麵包師吳寶春》

日期:2018-10-02 07:18:09 | 瀏覽次數:564

生命有無限的可能。

因為對麵包的堅持與愛,他改變了這個世界,更活出最不凡的人生!

        -----《柔軟成就不凡:奧林匹克麵包師吳寶春》---

    作者:吳寶春

一九六九年出生於屏東縣內埔鄉龍泉村,是個純樸的鄉下小孩,也因為家就住在大武山腳下,所以從小以身為大武山的孩子自豪。由於家境貧窮,國中畢業後不再升學,到台北當麵包學徒,踏上麵包師傅之路,並從經驗中學習技術和經營管理

 2008年三月,勇奪由法國舉辦的世界麵包大賽亞軍!一個最遠只到過屏東市區的小孩,現在卻站上了世界的舞台。

 

終其一生,他的努力,都只是為了愛。

    那是對媽媽的愛,想到媽媽就勇敢!

媽媽不辭勞苦的付出,赤貧囝仔離鄉打拚,立下「一定要成功」的心願。

媽媽溫暖的鼓勵叮嚀,讓他度過挫折低潮,收起眼淚面對一次次的挑戰。

而媽媽留下的記憶滋味,更幫助他創造出充滿愛與幸福感動的冠軍麵包!

    那是對麵包的愛,他立志做麵粉裡的科學家與哲學家。

為了追求理想的美味,麵包成為他的導師,教他堅持溫度與時間的每個細節。

面對費心培育的老麵,麵包成為他的孩子,即使徹夜呵護照顧也不覺得勞累。

當決定用畢生熱情投入,麵包變成了他的志業,他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麵包!

不僅僅是麵粉、酵母和水,在每一口麵包背後,蘊含的是他最深厚的心意!

  吳寶春沒有過人的天賦、沒有優越的背景,他有的只是,比挫折更柔軟低伏的身段,比困難更堅毅不變的努力。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